辜寬敏:綠營沒人能與柯拚?柯P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寒冬送暖活動,被要求跳「抖肩舞」,柯市長是乖乖配合,儘管柯P手腳不協調,看起來有點卡,不過媒體焦點,仍舊是圍繞著2018台北市長選舉。

大跳時下最流行的抖肩舞,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出席由民進黨議員王孝維所促成的,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活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身為市長的這個身分,給大家保證,王孝維是一個很好的議員。」

此話一出,被外界質疑,分明就是替王孝維站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是鼓勵,鼓勵這種社會的慈善活動。」

強調是以慈善為出發點,不過在另一頭,前民進黨立委,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卻在臉書上發文說,「柯P,我們真的火了。」原來是因為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的標案,三次招標,三次都排除國內廠商的投標資格。這讓蔡煌瑯直說,這根本就是媚外,無疑是圖利國外廠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知道蔡煌瑯是很希望說一步登天,可是這樣子我們捷運工程局不可能,他說這風險對他們來講太大,他們不願意去承擔那個風險。那如果將來真的民進黨政府,還要再花6000億的時候,這個實際上,要有計劃性的慢慢提升,也就是說你不能一下說全包給你,因為事實上目前沒有能力承包。」

柯文哲強調,國車國造要有計畫,這事件恐怕又將加深柯P與綠營之間的裂痕。而再加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外界猜測,2018台北市長選舉,是否將成為三分天下的局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知道你明天早餐要吃什麼嗎,想那麼多幹什麼。」

即使柯文哲這樣說,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則表示,以目前來看,民進黨沒有人可以與柯文哲比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見過他,他說你這個大好大壞,這不是說拼得過拼不過,我覺得也不要純粹從選舉的角度,去衡量每一件事情,不過這些政治老前輩講話都滿有趣的。」

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的合作與否,目前外界還是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