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凱迪亞學區 擬採虛擬實境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虛擬實境技術,又稱VR,如今已經被廣泛運用在各領域。我們的鏡頭,帶您來到美國洛杉磯,來看看,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如何協助學生,通過科技,進一步更好的學習。

研究人員相信,虛擬實境技術除了能加強孩子的學習專注力,也能讓學生有更深刻的課外體驗。

斯坦福大學虛擬人際互動實驗室學者 Elise Ogle:「如果學生沒有能力離開所屬環境去探索,或者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或者旅行太貴,可以通過VR,體驗實地走訪的感覺,來改變他們對各個地方和族群的看法。」

她表示,學生也能在虛擬體驗中,更了解日常生活中少見的課題,例如置身海中了解海水酸化,或換上不同膚色、將心比心體會其他族裔的感受。

亞凱迪亞學區創新策略主任委員 Greg Gazanian:「學生可以創造自己的世界,用360度視角拍照,跟學區內的學生交流。我們相信未來兩三年內,會看到VR被大量應用在教室,創造全新的教學體驗。」

VR技術看似擁有無限發展潛力,也有部分老師坦言,擔心學生對虛擬和現實世界的辨別能力不足。

亞凱迪亞學區教師 Henley Chu:「我想,針對同一件事,我們需要混合這兩種層面,讓孩子體驗後,理解現實和虛擬世界的差異。」

學區表示,下一步將蒐集更多家長和學生的反饋,決定應用的方向。不過要在課堂裡引進這種技術,學區還得設法協助教師大膽採用,以及順利過度。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