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關門 一次看懂有哪些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國會僵局,造成聯邦政府關門,副總統彭斯批評在野黨傷害國家。我們快速帶您看到,美國將會有哪些影響。

聯邦政府於凌晨關門,我們的生活也會發生一些變化。

如果今天你去愛麗絲島參觀自由女神像,會看到這個醒目的通告。國家公園大部分服務將關閉,預計損失5億美元收入。

計畫去華府SmithSonian博物館的朋友,要抓住週末兩天,從週一開始,博物館將關門。白宮、五角大樓、國會圖書館已經關門。

現在流感肆虐全美,不過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大部分職員不得不進入無薪假期,兒童健保項目也無法正常運營。

準備進出美國的朋友,簽證核發可能要等等了;如果政府長期關門,護照申請也會受影響。

不過,社會福利保障不受影響。機場、郵局也將照常運作。

新稅法啟用,但國稅局IRS關門,你將無法從IRS獲得任何新稅法的諮詢服務,另外,稅務抵免將隨之延遲。

而國防部、司法部、國土安全部的大部分職員及現役軍人都會留在崗位。

副總統彭斯和眾議院議長批評民主黨不合作,導致政府停擺。

眾議院議長 Paul Ryan:「參議員民主黨關閉了政府。讓我們的軍隊和兒童健保成為犧牲者。」

美國副總統 彭斯:「參院民主黨,除了少數幾個例外,選擇把政治放在國防之前,把政治置於國家政府責任之上。我們要記住,這損害著我們的軍隊。」

彭斯表示,他和總統川普及團隊會照常工作,儘快解決預算問題,解決邊境牆、鏈式移民、樂透綠卡和DACA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