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75%反對中共片面啟用M503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共片面啟用M503等四條爭議航線,兩岸政策協會今(22)天公佈民調,近七成五民意反對,八成五要求中國與台灣儘速溝通確保飛行安全。而且,無論支持統獨立場,民眾反對片面啟用的比例都較高。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以民逼官甚至以商圍政的方式,但顯然,目前這個民調看得出來,這個策略要成功,顯然剛好得到反效果。」

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 理事長 黃介正:「關鍵在於片面。這個商量並不是說九二共識的問題,而是從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國際民用航空的實際飛航來講。認為對於飛航安全有所顧慮時,兩個飛航情報區的主管、國家或主管官署,應該要有一個共同協商。」

台灣智庫執行長 賴怡忠:「美國已認定中共是個改變現狀的強權。M503這樣的一個發展,所以在短期不管是對於台海,還是對中國(共)在美中關係、或在區域角色上面,它只是更強化了,包括美國、包括亞太其它國家在內,認定中共不僅在改變現狀,而且單方面企圖要強化它所改變的現狀。」

台灣政府暫不核准飛行M503的兩家中國航空公司過年加班機,民調有六成三支持,戰略學者黃介正認為這是合理做法,是希望嘗試中國大陸能不能接球。黃介正呼籲兩岸當局多為民眾的權益及安全考慮。同時,台灣應完整保存飛航紀錄,提供給國際民航組織。

民調:75%反對中共片面啟用M503
民調:75%反對中共片面啟用M5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