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驚奇 前球后:不知道怎麼贏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22日)在澳網女單第4輪,對上前球后德國名將柯貝。謝淑薇率先拿下首盤,可惜先盛後衰,最終以1比2落敗,止步16強。謝淑薇今年一路拍下種子球員,令澳網大為驚奇。而她在女雙已經挺進8強,依然大有可為。還有體育台球評形容謝淑薇,「就像是網球場上的魔術師,讓對手摸不著頭緒,她擊球後的路線,彷彿像在紙上劃出來一樣精確。」

世界排名88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22日在澳網女單第4輪,對上大會21號種子、前世界球后德國名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雙方在首盤拉鋸到5比4,最終謝淑薇以6比4,率先拿下首盤。

謝淑薇澳網驚奇 前球后:不知道怎麼贏的
謝淑薇澳網驚奇 前球后:不知道怎麼贏的

然而,柯貝自第二盤起強力反擊,謝淑薇以5比7、2比6連丟2盤,最終以1比2落敗,止步16強。不過,謝淑薇的精采表現,贏得全場掌聲,兩人對決的最後一球,還被澳網選入「今日好球」。

柯貝在賽後親吻謝淑薇,她表示,謝淑薇「打了一場不可置信的比賽,一開始就打得非常好,她不斷擊球,我不知道怎麼做到的,讓我整場跑來跑去,而她總能找到答案。她真的很棒,她今天打得很好,我想在2018年,她絕對是個人物,這是肯定的。」

雖然謝淑薇沒能挺進女單8強,但追平了她在2008年澳網最佳參賽紀錄,同時是台灣女子網球選手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澳網官網也登出特別報導,寫到,「今年謝淑薇爆冷擊敗兩次大滿貫冠軍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以及曾經排名第2的波蘭名將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

雖然女單止步,謝淑薇與搭檔彭帥已經挺進女雙8強賽,仍有機會締造佳績。下一場比賽,將在23日上午,對上捷克的莎伐洛娃與對上捷克的莎伐洛娃與普里斯科娃的組合,爭奪女雙四強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