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鄉祭 新年首場傳統盛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新聞最後,帶您看到,每年都吸引40萬人參加的日本故鄉祭,再次登陸東京巨蛋。今年也是故鄉祭的十週年,主辦單位更迎來有史以來最大的活動規模,在新年之際,展現日本傳統習俗的震撼魅力!

記者:「故鄉祭分為2個主題:一個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傳統祭奠表演,另一個則是經典美食家鄉味。我身後就是祭奠表演的專屬區。」

鼓聲隆隆,器樂強勁有力,伴隨整齊的舞蹈,這就是青森縣五所川原市最具代表性的祭典--「立佞武多祭」。高23米,華麗奪目,威風堂堂的巨型山車燈籠就是「立佞武多」。祭典遊行時由數十壯丁拉動,是昔日財富與權力的象徵,也是本次表演的重頭戲。

日本觀眾:「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精彩的表演,參加表演的年輕人很多,活力也感染了我。真的很好。」

「鳥取鏘鏘舞」,以日本傘為道具,音樂歡快,老少皆宜,已是第九次在故鄉祭上表演。

鳥取鏘鏘舞代表 陸谷:「每次都切實地感到了知名度的提高,最初很多人都不知道『鏘鏘』,漸漸人們都知道了『鏘鏘』是來自鳥取縣的祭典,從服飾上人們就知道是我們了,知名度提高的效果是明顯的,今後還要繼續努力。」

本次是故鄉祭的十週年慶典,因此參展的地方美食也是歷年最多。鮮嫩多汁的近江牛排;金牌名古屋雞翅;毛蟹,扇貝,海膽,生蠔更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怪不得有食客每年都會來。

日本遊客:「自從這個活動開始以來每年都來,每次都好期待,今天剛剛過來現在正在吃奶油馬鈴薯,還有很多想要吃的。」

既能欣賞傳統祭典表演,又有美食相伴,熱鬧非凡的故鄉祭給東京民眾帶來2018年的首場文化盛宴。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