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紅豆免費採收 民眾搶收一掃而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農委會農糧署,在屏東東港三西和地區和農民約定契作,種植過程中完全不噴灑落葉劑,為了宣導推廣讓民眾安心食用,開放三分地紅豆田,給民眾採收,現場500多人把紅豆一掃而空,也體驗了難得農家樂。

民眾:「快撿,趕快撿。」

現場500多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彎著腰低頭就像尋寶一樣,在紅豆田間尋找紅豆莢,有不少人這一刻才知道,原來紅豆長這樣。

民眾:「不要跑,不要跑。跑了紅豆會掉下去。」

了解紅豆農採收的辛苦,也體驗農村樂,三分地紅豆田,很快就清潔溜溜。

東港農會供銷部推廣人員 郭鎧銘:「可以採收到真正東港在地產銷履歷紅豆,有這個樂趣,也把這個優質商品推廣出去。」

農委會農糧署在東港三西和地區,和紅豆農約定契作,採收過程中完全不噴灑落葉劑,為了民眾食用安全,也兼顧了大自然食物鏈平衡,讓不小心吃到的紅豆的動物,不會間接中毒,因此這批紅豆被稱為「老鷹紅豆」。

東港農會供銷部推廣人員 郭鎧銘:「只要掃這個QR CODE,或是上網去搜尋這個追溯號碼,都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播種,什麼時候收成,什麼時候用藥施肥都很清楚。」

從畫面可以看到,農田裡到處都是白鷺鷥,就像小跟班一樣跟在機器旁,撿拾被翻出來的紅豆,可見採自然熟成的農作方式,受惠的不只是老鷹,讓環境生養休息,民眾食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