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鬼剃頭?醫生:恐缺維他命D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不少人壓力太大,頭上會突然缺一塊頭髮,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不過,醫師研究發現,圓禿患者體內的維他命D濃度,幾乎都比一般人低,缺乏維他命D的風險,更是一般人的4.86倍,研判可能是造成圓禿的原因之一。

稀疏毛髮,根本遮不住頭皮,連鬢角也出現了圓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名30歲女子,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一個星期內,頭髮幾乎掉光,還好服藥後慢慢長回來,但醫師卻發現圓禿患者體內的維他命D,比一般人少很多。

台安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在所謂的圓禿,這一類的病患上面,我們可以發現,他的維他命D相對比較低,而維他命D在身體裡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最重要的就是幫我們免疫的調節,幫助我們免疫平衡,當維他命D缺乏,有可能導致落髮的機制。」

壓力太大鬼剃頭?醫生:恐缺維他命D
壓力太大鬼剃頭?醫生:恐缺維他命D

而這名患者不是唯一,醫生分析11篇國際研究,發現圓禿患者,缺乏維他命D的風險,是一般人的4.86倍,推測維他命D不足,可能是造成圓禿的原因之一,這項發現也登上《美國皮膚病學會期刊》。

台安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適度的曬太陽,是對身體產生維他命D,是有幫助的,食物攝取上面,當然有一些含有脂質、脂肪的食物上面,比較能夠幫助維他命D的生成。像蛋黃這個部份,就是其中一個食物來源。」

醫生建議,每天最好曬太陽15分鐘,或是攝取鮭魚、鰻魚,每天吃一顆蛋黃,都能補充維他命D。民眾如果壓力過大、影響睡眠,導致突然落髮,最好要儘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