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寫下驚奇!澳網罕見PO文說謝謝

謝淑薇寫下驚奇!澳網罕見PO文說謝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謝淑薇,在澳網好球不斷的驚奇表現,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在澳網締造驚奇,雖不敵德國前球后柯珀,止步十六強,卻贏得全場掌聲和對手至高敬意,賽後受訪也展現可愛親切的一面,讓澳網官方社群網站,出現罕見PO文。
 

澳網官方instagram在當地時間深夜3時PO出謝淑薇振奮微笑的照片,同時寫道,「我們會想念這個笑容的,謝淑薇,謝謝妳帶來這麼有趣的比賽(愛心的笑臉)」文章發布不到8小時就吸引超過1萬人次按讚、150則留言。
 

有球迷在PTT表示,他追蹤澳網官方帳號很久,記得很少會特地PO落敗選手的文章,除非是大種子或特殊選手,「這次謝淑薇真的讓她獨特且更上層樓的打法給全世界在關注網球的人看到了。」也有網友留言:「用實力證明自己 謝謝淑薇」「運動賽事需要激勵人心的故事,淑薇的單打表現就是一個」
 

而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對戰前世界球后、2座大滿貫冠軍德國女將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鏖戰2小時08分鐘,經三盤大戰後氣力放盡,以1比2遭逆轉落敗,但奮戰精神以及freestyle打法,贏得克兒貝大大讚賞,也讓世界球迷驚豔不已。


克兒貝說:「很肯定她打出不可置信的比賽,從第一球開始就是高質量,我不知道是怎麼贏的,我到處狂奔,而她總能找到答案,2018年絕對會再看到她很多次。」


謝淑薇的澳網驚奇之旅,引起各國媒體好奇,不過,她坦言賽前自己並沒有替比賽做任何作戰計畫,她解釋說:「如果我沒有計畫,那我就會盡我所能去打球。在比賽中,我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擊球的位置,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往哪打。」


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連連締造驚奇,直闖16強力戰3盤,才以1比2栽在前世界球后、德國名將克兒貝手下,老爸謝子龍坦言:「謝淑薇的抗熱性是優勢之一。」

 

謝淑薇單打雖無緣再闖關,但和大陸彭帥的海峽組合已站上女雙8強,下一戰將碰列第4種子的捷克組合莎法蘿娃(Lucie Safarova)/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尋求推進個人在澳網女雙的最佳成績。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在年初第一場大滿貫賽就打出佳績,對新賽季而言無疑是注入了一劑強心針,不過謝子龍強調,只要謝淑薇心態調整好,她想贏的比賽多半都能拿得下來,也預告下週台北開打的WTA台灣公開賽,謝淑薇將會返台參賽,到時候想一睹台灣一姐風采的球迷,可多多進場幫她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