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市長人選 藍綠都難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繼續來關心,政治焦點,2018選戰進入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連任,究竟會遇上哪些競爭者挑戰,現在藍綠陣營都傷腦筋。總統蔡英文昨天受訪說,必須再次確認柯文哲的台灣價值,才有可能一起作戰,言下之意被認為,民進黨有可能再次與柯文哲合作,不過柯文哲也反問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強調不能只是打高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必須做的事,就是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一次的確認,讓我們的支持者覺得說,他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作戰的人。」(翻攝自三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加上雙城論壇遊走兩岸的言行,讓綠營相當不放心,蔡英文一席話被認為是讓柯文哲補考。不過柯文哲似乎不領情,反過來問蔡英文,什麼才是台灣價值?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她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所以我也覺得打高空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柯文哲最基本的問題,大家認為他背離台灣價值,它是一個是非選擇的問題,它不是一個可以重來或補考的問題。」

綠營基層雖然不滿柯文哲,但最後可能還是必須和柯文哲合作。而國民黨方面,市長人選也同樣陷入難題,尤其蔣萬安表態不選後,更是集體陷入焦慮,不過副主席郝龍斌相當樂觀。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國民黨有非常多優秀的人才,準備要參選台北市市長,包括已經表態的丁守中、鄭麗文,其實還有好幾位,私下也跟我接觸過,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優秀人才來參選台北市長,所以請大家放心,拭目以待。」

郝龍斌認為國民黨不論台面上,或是還沒表態的,全都是強棒。至於自己也被點名回鍋選北市,對此郝龍斌說,他只扮演「抬轎」輔選的角色,不會再參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