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3天後重新開張 移民論戰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週一,眾所矚目的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終於宣告落幕。白宮表示,這是民主黨迫於壓力,接受了川普總統的建議。外界預期,隨之而來的移民和邊境問題辯論,可能更為激烈。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我們很高興參議員舒默接受了總統的意見,川普總統最初就提出了這個意見,就是先解決撥款讓政府運作,再辯論移民問題,兩件事分開做。」

週一,參議院民主黨接受共和黨意見,同意為一項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2月8號的臨時撥款決議案(CR)投票,結束為期3天的「政府關門」。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林賽‧格雷漢姆:「政務回歸正常了,政務回歸正常了。」

美國副總統 彭斯:「『舒默關門』失敗了,政府現在重新開門,國會可以繼續推進總統的政治議程。」

川普也發出聲明,祝賀政府重新開張。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我很高興國會民主黨終於明白了,他們開始願意資助我們的軍隊,邊巡人員,消防員和兒童醫保。」

新的撥款通過,約900萬低收入家庭的「兒童醫保」得以延續,最重要的是,軍隊等國家安全部門可以正常運作。

政府關門,美軍武器和設備維護、軍事情報運作會終止,預備役部隊的訓練也要暫停。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表示:政府關門會對國防部造成長期影響。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以關閉政府為要脅,來幫助非法移民解決問題,這是美國人民永遠都不會理解的。」

上週五,因為新的政府撥款案中,沒有附帶保護「未成年時來美非法移民」(夢想生DACA recipients)的條款,絕大多數民主黨投票反對撥款,致使政府關門。

川普週六發推文批評說:民主黨更關心非法移民,而不是我們的軍隊和南方邊境安全。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民主黨意識到,坦白講,他們無法為自己的立場辯護。他們必須解決給軍隊的撥款,保護邊巡人員。」

白宮表示,民主黨迫於壓力,同意為政府撥款案投票。

但作為交換,共和黨承諾民主黨,在2月8號前,提出一項兩黨認可的「移民協議」,其中要包含永久解決夢想生(DACA)身份的條款。而這一條件也符合共和黨期望。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如果這項移民協議在2月8號前不能達成,參議院將立即啟動解決夢想生身份的立法程序。」

同時,川普的聲明暗示,「邊境牆」仍可能是未來兩黨協商中繞不開的話題。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一旦政府得到撥款繼續運作,本政府會繼續致力非常不公平的非法移民問題。我們會達成一項長期的移民協議,它只能對國家有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