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限塑!3月1日起台南市府員工禁帶塑膠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從3月1日開始,如果提著一次性使用的塑膠提袋,進台南市政府辦公大樓,恐怕得面臨勸導,因為台南市政府將啟動「限塑新生活運動」,要求員工只要進入辦公大樓,就不能攜帶一次性的塑膠袋,雖然不能開罰,只能勸導,不過已經是全國第一個帶頭減量的行政團隊。

實際走訪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不少員工其實早就習慣,帶可以重複使用的提袋和餐盒上班。

台南市政府員工:「帶玻璃的保鮮盒(用那個袋子裝過來),對,便當袋。」

台南市政府員工:「我都是用這個帶,我很少用塑膠袋。愛地球,我們是一份子。」

儘管買來的麵包、洗乾淨的水果,還是有人使用塑膠袋,但大體說來,在台南市政府從基層到首長,大大方方願意接受拍攝的,其實都知道限塑,並落實實踐環保生活。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 陳宗彥:「我們都用這個。像我出門,都自己帶環保餐具。」

台南市政府打算從3月1日開始,率全國之先,要求員工不能帶一次性的塑膠袋,也就是說買便當、買飲料,都不能把塑膠提袋提進來,市政府還在每個局處設置這種環保袋,提供員工使用。

台南市環保局廢管科長 邱瑞基:「我們也是希望他購買回來之後,這個環保袋就能夠再放回這個專用櫃。」

儘管沒有法源可以開罰,因此即使是正式實施後,也只能勸導,但還是希望透過員工帶頭,讓送便當、送飲料進入辦公大樓的業者,也可以改用紙箱或提籃外送,甚至來洽公的民眾也能養成習慣一起配合,逐步讓環保觀念向外擴散。另外,台南市也要試辦垃圾專用袋,同樣從辦公大樓開始,一點一滴落實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