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河遊船賞12座造型座橋 回憶老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台南以小吃和古蹟聞名,現在還有新景點,運河觀光。從安億橋漁人碼頭出發,全程10公里,可以看到12座不同造型的座橋,欣賞沿岸風光,是許多老一輩台南人的共同回憶,去年底,台南運河觀光遊船重新啟航,透過地方政府的用心經營,重現台南運河風光。

台南運河觀光遊船從安億橋漁人碼頭出發,經過安億橋、望月橋、金華橋等12座橋,全段10公里、航程約1個小時,可以看到12座不同造型的座橋,還可以觀賞台南中西區、南區、安平區沿岸市區景觀,沿途幾座橋體偏低,其中,新南橋漲潮時水面到橋底的高度僅62公分,是全段最低點。

台南運河觀光遊船業者 莊淙驛:「三座要經過低頭,而且要低的很低過橋的橋,我們搭在船上一定要低頭,對橋要有一個敬畏的心,然後低頭它才會讓你過去。」

遊客:「很多魚會跳出水面,再說你會看到整個台南新的建築物,跟舊的建築物的一個交會。」

1926年台南運河開通,具有良好的商業運輸功能,後來受到水質污染、橋樑過低等因素,影響水上觀光發展,如今這些問題已經克服,讓睽違近30年的運河遊船重新啟航。

台南運河觀光遊船業者 莊淙驛:「我們船班每天都要跟著潮汐來調整,每一天它的潮汐是慢48分鐘,所以我們要來坐運河全行段的船,都要看我們的潮汐。」

運河遊船的航程裡,可以欣賞養蚵海上人家、安平港紅樹林保育區、安平商港的各式船隻、著名景點德洋艦與林默娘公園等水岸風情,不但是古蹟之旅,也是生態之旅。

遊客:「很適合大人帶小人來玩,尤其是剛剛坐一個全航道,還有出去到出海口,去看軍艦還有遊艇。」

從河面欣賞沿岸風光,是許多老一輩台南人的共同回憶,去年底,台南運河觀光遊船重新啟航,透過地方政府的用心經營,重現台南運河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