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遭裁罰百億 經濟部:不影響5G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半導體巨擘高通,2017年遭公平會重罰234億,今(24)天公平會同意,高通分60期繳納罰鍰。不過媒體透露,經濟部有意讓高通改以投資的方式,取代罰鍰,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該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公平會的決定。

經濟部長 沈榮津:「罰款的部分以目前來說,我們現在還是一樣,這個是由公平會的部分,我們現在就不便表示意見,因為它是一個獨立的機制,好不好,我們現在可以切入的就是產業合作。主導權、主政單位是公平會,公平會必要的話,如果說在公平交易跟產業發展,要取得平衡的話,邀請經濟部,我們絕對會來參與。」

高通遭公平會重罰新台幣234億元,有媒體報導指出,經濟部考量產業發展,不排除以投資來取代罰鍰。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高通案,主導權在公平會,經濟部站在協助立場,目前經濟部仍與高通保持密切關係。而下午時間,公平會宣布,高通公司基於業務營運需求,提出本票擔保,同意高通公司,分期60期繳納234億元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