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銀行下崗職工 年關難過再上街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年關將至,中國各地四大國有銀行被強制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簡稱斷友),因為生活困難,再度聚集在各省的銀監會和當地的四大銀行上訪,要求解決醫保、社保和養老問題,或是恢復身分待遇。但是當局依然置之不理。

年關將至,中國各地的四大銀行斷友,都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好過年。最近,包括黑龍江、陝西、海南、吉林等十幾個省份的斷友又再度聚集各省的銀監會,還有當地的四大銀行上訪。

陝西斷友 張先生:「問題一直沒得到解決嘛,各個省、各個市、有的是在市區縣都有(上訪) ,各省市有銀監會嘛,還有個專業銀行嘛,四大行嘛,工農中建啊。」

湖北斷友伍立娟,2004年被當地工行強迫下崗,18年的工齡僅以18000 元買斷。伍立娟表示,全國各地的斷友堅持上訪維權一直沒中斷,但是近來到北京上訪很嚴,最近他們當地有幾個村民買票到北京上訪在信陽被攔截,用別的身分證住宿也被拘留了。

湖北斷友 伍立娟:「現在都很困難,想要求銀行解決,全國各地的斷友也在維權,也在各當地維權,像我們四大銀行,長年累月北京都有維權,基本上都沒有間斷過,現在全國維穩情況非常嚴峻,都買不到票,去不了北京。」

中國四大國有銀行包括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被強行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已持續上訪十多年,也曾多次大規模進京上訪,至今當局都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