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狂飆升值 張忠謀一句話道出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今天(24日)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及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都親臨致賀。張忠謀致詞表示,曾繁城是他在台積電三十年最好的戰友。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獲頒殊榮,成為清大史上第二位獲得雙學院名譽博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曾繁城知人用人的能力非常好,讓他對台積電內部一直都可以很放心,說他對台積電的功績1個小時也講不完。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F C(曾繁城)是我這30年的,在台積電的最好的戰友。那99年的時候,這個是一個最大、重大的決定就是自己做RD(設計),那第二個重大的決定,也就是在99年,我們決定購併這個Ti-Acer那個是德碁,還有購併這個世大。」

曾繁城致詞指出,回首過往,他的一生中遇到了許多貴人,他並感謝張忠謀的信任,以及他的夫人陳韓女士的支持。

台積電副董事長 曾繁城:「那時候工作滿辛苦的,廠區裡面的同仁,工作都要二、三點,第二天一早還要開會談交貨的事情,在這裡我要感謝,陪同我一起走過來的同仁。」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夫人 陳韓:「他唯一的優點就是善良正直,他真的是非常純粹的一個人,工作很認真努力 ,不負老闆的託付。」

媒體焦點也聚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於產業看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熱錢我不是那麼歡迎,可是假如熱錢買台積電,我當然也不拒絕。(對於美元強勁升值,這樣子是比較好的現象嗎?)我們是逆來順受,OK。」

對於台幣強勢升值,美元走弱,匯價飆新高,張忠謀表示,台幣升值,當然對外銷不利,對於熱錢,表態「不那麼歡迎」,不過下午時間,台積電成為外資狙擊目標,股價重跌3.01%,收在258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