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睡前滑手機 生理時鐘大亂毛病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睡前滑手機,不只傷眼睛。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睡前使用3C產品,接收到的藍光,會欺騙大腦,誤以為現在是白天。導致睡眠品質不佳,長期下來,影響專注力,也會造成像是肥胖、糖尿病等健康風險。

人手一機時代,有人到睡前還在滑手機,小心再這樣滑下去,滑出身體一堆毛病。

台中榮總精神部主任 藍祚鴻:「因為它(藍光)直接的反應是會造成褪黑激素分泌量的減少,變胖、衰老這些,可能在長期的一個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量之下的話,有可能會造成這樣一個現象。」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手機、平板發出的「藍光」,會讓身體誤以為現在是白天,生理時鐘大亂。睡不好,皮膚就不會好,還會造成記憶力、專注力降低,甚至增加肥胖、糖尿病、憂鬱症等風險。

台中榮總精神部主任 藍祚鴻:「滑手機因為也不太可能是無意義的去滑,會看裡面的內容嘛。其實不太容易讓大腦的這個活化的一個系統能夠安定下來,也會影響到入睡的一個時間會變延長。」

手機雖然有夜間模式,能減少藍光的刺激,但效果有限。加上手機訊息,使大腦更加活躍,都使睡眠品質降低,醫師建議,睡前一個小時,沒事就不要使用3C產品,避免影響睡眠,使身體出現毛病,可就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