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品德列車來到苗栗竹南 推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動畫節目《天庭小子-小乾坤》,將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成為許多幼兒園平日推廣品德教育的輔助教材,近日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邀請小乾坤來到苗栗跟小朋友見面,透過活潑有趣的互動,將品德概念,融入生活,從小扎根 。

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小乾坤》,走出螢幕與小朋友跳起動動操,讓幼兒園的小朋友超開心。

幼稚園老師 鍾宜瑄:「我們園平常給小朋友看(小乾坤)都是午休時間,這樣子影片觀賞大約持續了1、2年左右,小朋友可以透過生動的動畫,去了解平常我們應該去學的,不管是道德方面,還是倫理方面的,一些相關的東西。」

苗栗縣竹南鎮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透過舉辦教學活動「小乾坤-品德列車」,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從日常生活融入品德教育。

苗栗縣竹南鎮長 康世明:「我們覺得這個社會,還是需要讓孩子從小可以扎根,讓這個品德教育可以持續地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財團法人林木、林田村文教基金會董事 吳正賢:「一個人從幼小兒童時期,他最重要奠定的是人格,那有端正的人格,所有的觀念理念,或是他生活習慣,還有現在所謂的倫理,學校最缺乏,整個社會最缺乏的倫理道德,生活習慣,待人處事態度,我想這種種都是人格,這就一個很重要做人的根本。」

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每集都有有趣的中華文化及品德教育小故事,給孩子帶來全然不同的生活智慧,和豐富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