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韓間諜警告:金正恩把冬奧當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好,南韓要在2月9日舉辦平昌冬奧,南韓政府大力拉攏北韓,目前已決定雙方將在開幕式共舉統一旗進場。不過,前北韓女間諜金賢姬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把參加平昌冬奧,當作分化美韓聯盟的一種武器,目的是要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

前北韓女間諜 金賢姬:「金正恩目的是要破壞美國與南韓的關係,利用平昌奧運來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

金賢姬在接受美國NBC晚間新聞訪問中表示,北韓參與平昌冬奧的目的是用冬奧為北韓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北韓當局也希望藉冬奧離間南韓與美國的盟友關係,最終目標是為了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

金賢姬也透露,金正恩最終目的是要使朝鮮半島統一,並稱兩韓共組女子曲棍球隊一事,是金正恩的宣傳噱頭。金賢姬曾在1987年,自稱執行由前北韓領導金正日親自簽署的任務,炸毀南韓大韓航空班機858班機,當時機上115人全部遇難。原被南韓法院判處死刑,但獲前韓國總統盧泰愚特赦,於1991年釋放。當被問到目標是摧毀飛機、摧毀奧運時,金賢姬卻說是要帶來戰爭。

前北韓女間諜 金賢姬:「帶來戰爭,南韓是敵人。」

在平昌奧運開幕前夕,兩韓官方密集接觸。南韓政府大力拉攏北韓參加下月平昌冬奧,也引起南韓人民的反彈,甚至有人質疑南韓政府,快要把平昌冬奧變成「平壤冬奧」。

韓國民眾KIM BONG-TAE:「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而遭到國際上的制裁。我擔心如果接受北韓參加奧運,那麼國際社會將會怎樣看待我們(韓國),因此我認為不應該接受北韓參加奧運會。」

也有民眾希望讓北韓參加奧運會有助與朝鮮半島的和平。

韓國民眾SONG WON-CHUL:「 如果兩個朝鮮組成聯合隊共同參賽,這可以提升我們在國際社會上的形象,也有助於我們在體育之外的其他政治議題上展開談判。」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是否能真能因為平昌奧運有所緩和,南韓民眾可說是心情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