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當代寫實巨擘哈勒特 奇美展凝視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奇美博物館(24日)舉辦《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特展開幕,來自荷蘭的「當代寫實巨擘」哈勒曼特親自出席盛會,更化身為超級導覽員,講述自己的創作故事,讓與會貴賓感受到大師優雅的無窮魅力。

現年73歲的哈勒曼特蓄著落腮大鬍,頂著蓬鬆捲髮,親自擔任開幕展的來賓導覽,他的作品多以「靜物畫」、「室內景」為創作主題,因農家子弟背景而經常描繪蔬菜、水果等農作物,杯盤、瓶罐等具有歲月痕跡的物件,他不畫大場面,主要取材在日常生活中細小,易被忽略的事物。

台南市立美術館董事長 陳輝東:「這些東西在日常生活中,你看到的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些物品,但是在那上面有灰塵也好,那些物品呈現斑痕也好,就是時間就是歷史就是生命。」

哈勒曼特年少時受林布蘭及維梅爾等作品的啟發,練就出純熟的古典作畫技法,將靜物描繪得鉅細靡遺、精準透徹,無論是光影、肌理、質感甚至是空氣,都能透過細膩的筆觸,賦予物件躍然紙上的生命力。

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黃才郎:「哈勒曼特的靜物畫其實淵源於荷蘭的傳統,那這種靜物畫又加上個人的感受跟選擇,強調出哈勒曼特的的風格,豐富多彩,然後距離空間光線,都有他獨特的面貌。」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日常的生活其實都有它的美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其實非常需要心靈的寧靜,看這些作品,你會重新找到什麼叫生活的美。」

哈勒曼特的畫作營造出簡約、典雅、和諧、靜謐的畫作氛圍,讓觀者輕易就能跟隨作品的節奏,感受到一股安定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