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金正恩野心 統一朝鮮半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南北韓因為冬奧會互動熱烈,但前北韓間諜警告南韓,別被金正恩的分化戰略欺騙。美國中情局長周二也表示,金正恩的最終目的是把整個朝鮮半島,置於他的統治之下。

1987年,北韓間諜金賢姬,在大韓航空班機安置炸彈,空難造成115人遇難。金氏政權企圖以此干擾1988年南韓漢城奧運會,阻止南韓走向開放繁榮。

今年南韓再辦冬奧會,北韓沒有挑釁,而是派團參賽。不過現在藏身南韓的金賢姬,呼籲世界別被金正恩欺騙。她認為,北韓利用冬奧以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並藉冬奧會離間美韓關係,最終達到半島統一,屈服在共產主義統治下。

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23號也預警,北韓用核武恫嚇統一半島的圖謀。

美國中情局局長 蓬佩奧:「我們確實相信,金正恩發展這些(核武)工具,不是簡單用於保護他的政權,而且用來施壓以實現他的最終目標,那就是統一半島,置於他的統治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我看來,柩蓬佩奧他其實是在警告韓國。韓國現在認為,與朝鮮對話接觸,可以讓金氏政權逐漸開放改良,南北韓最終在自由開放的統一價值觀上實現和平統一,因此韓國現在不太配合川普政府對朝極限施壓。但韓國忘了金家三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半島的目標,也忘了綏靖政策失敗的例子,比如,西方一度也以為接觸中共能促成它的轉型,結果是中共竊取了全球化的經濟紅利,不但沒有放棄專制,反過來還利用經濟影響力來脅迫自由世界,認同其極權的價值觀,對朝鮮的綏靖政策也可能是這個結局。」

日本和美國都警惕,北韓利用民族情緒和恐戰心理拉攏南韓,最終分化美韓同盟。

而中共則大力支持南北對話,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23號還對《今日美國報》表示,如果北韓人民希望和平統一,中共「願意支持」。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中共選在這個時候,讓駐美國大使對美國媒體發言,就是刻意說給美國聽,中共的實際意思是想要藉此保護朝鮮,因為只要美國對朝鮮動武,中共就會有藉口進行軍事介入。然而,中共也要藉此把整個朝鮮半島劃入自己的勢力範圍,讓朝鮮以「民族主義」來統戰滲透韓國,並且為朝鮮發展核武爭取更多的時間。」

朝核危機刻不容緩,蓬佩奧暗示,北韓可能研發同步發射多枚洲際彈道導彈,而這也是川普政府的底線。

美國中情局局長 蓬佩奧:「同時發射多枚導彈的能力,合理的推斷是,這增加了對美國的風險,這是川普總統指示政府,設法確保,絕不能發生的情況。」

外界預計,等到3月份南韓冬奧會和殘奧會結束,金正恩或許將開始新的挑釁,朝核危機將迎來新的高危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