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開幕 童子賢:電競帶動筆電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預估到2020年,全球遊戲產值將超過筆記型電腦的產值,值得注意的是,在電競的發展需求帶動下,筆電產業這兩年開始止跌回升,看好今年的後續發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這是一個軟體超越硬體產值的年代。」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25日舉行開幕儀式,和碩董事長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年展期的前兩天將提供B2B的媒合,期許台北國際電玩展,能進一步成為亞洲最有效率的「遊戲版權交易平台」。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整個統計我們預估到2020年,產值更將達到1453億美元,注意這個數字、其實是遠遠的超過硬體的筆記型電腦的這個產值。」

童子賢認為,台灣軟體的產值,目前大約只占全球5%,不夠高,希望能逐步改變,台灣過去重硬體輕軟體、重工業輕應用的趨勢,開拓新領域發展空間,而筆電產業近2年,隨著電競、挖礦需求帶動,已止跌回升,平均單價也回升,包括微星、技嘉等台灣品牌,都有不錯表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筆電因為其它的這個產品,跟其它概念的帶動,筆電看起來有止跌回升的這個傾向。小小的高高低低沒有那麼嚴重,但是有一天那個所有的創新的元素不見了,有一天這個消費者也覺得產品是普通,不再歡迎了,那樣的情況下才值得擔憂。」

童子賢說,3C消費品中,最重要是智慧手機,市場金額是電腦的兩倍,現在筆電廠商也紛紛跟谷歌及亞馬遜結盟,推出「有AI概念筆電」,新的AI趨勢跟大數據,是未來3到5年主流電腦、手機都要面對的課題,需要去找出消費族群的應用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