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跨足數位媒體 用科技翻轉文字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鴻海旗下子公司富盈數據,跨足數位媒體產業,推出平台,集結數百名部落客,刊載優質文章。富盈數據執行長宣佈,將利用科技,如雲端、大數據、AI、AR擴增實境等方式,協助部落客將數位內容行銷出去,並在未來做出虛實整合。

鴻海旗下富盈數據,力挺文字工作者,協助部落客成立台灣部落客協會,還跨足媒體推出平台,與部落客合作,利用大數據分析讀者喜好,行銷推廣各類數位創作內容。

富盈數據執行長 陳顯立:「透過服務讀者,讓讀者更了解他的閱讀喜好,而這閱讀喜好的基因,就可以完全的得到,我們這樣說,就讓他得到更多好的閱讀體驗,而這體驗就可以讓內容跟著加值。包含大數據,AI,然後包含AR的未來的一些應用方法,所以在科技應用上就可以讓這些單純的文字活過來,有更好的經濟使用的價值。」

近幾年YouTube使用率狂升,IG也成了最流行的社交軟體之一,人們閱讀圖像影像的趨勢不能避免,不過台灣部落客協會發起人表示,文字仍有其存在的價值,希望透過協會、組織,讓部落客以打團體戰的方式,使文章有更高曝光機會。

台灣部落客協會發起人 洪毓涵:「的確在網路的經營上不像以前的那麼容易,主要是因為,網路上面的圖文創作者太多了。可是你要想,書本還是一樣在賣,這些讀者他還是希望說,有一個比較長篇的一個概要,才知道我要去旅行,我總不能是在一分鐘內,看到這些所有的東西我就知道,我要怎麼去規劃我的行程,所以我相信文字創作者在這一方面,雖然短暫是式微的,可是在未來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有優勢的。」

洪毓涵也表示,未來文字創作者數量會越來越少,這也成為文字創作者的優勢。不過,要在競爭中保有一席之地,還需重視內容,做出差異化。

3C達人 廖阿輝:「也是期許自己,我覺得還是在內容上面,你要做到自己的不管是質跟量,我覺得兩個都要並重。你要有足夠的量,而且足夠的品質去撐起你的內容網站,甚至我覺得你要做出跟別人的差異化。」

未來,透過富盈數據的平台以及資源,優質的數位創作內容,將能有更好的推廣,行銷,接軌到實體通路,虛實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