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臨近 北韓喊統一 美國再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距離南韓平昌冬奧會開幕還有兩週,北韓女子冰球代表團昨天抵達南韓,然而,北韓卻在官媒高喊朝鮮半島統一,還準備在奧運前一天,舉辦大閱兵。南韓外長表示,南韓沒有放棄對北韓的警戒。

週四,北韓女子冰球代表團15人,包括1名教練、2名助手和12名選手,通過軍事分界線,抵達南韓,受到南韓女子冰球選手的歡迎。

南韓與北韓的女子冰球選手之後將共同訓練,組成聯隊。

北韓教練 PAK CHOL HO:「我們非常高興參加兩韓組成的聯隊,我相信我們將取得好成績。」

根據南北韓兩年來首次正式談判達成的協議,南北韓聯隊將在2月9號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穿著同樣的球衣,打著朝鮮半島的旗幟入場。

週四,北韓官媒藉機聲稱,用自己的力量促進朝鮮半島統一。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讓我們緊密合作,為全國範圍的獨立統一運動和改善兩韓關係,爭取突破。」

南韓外長康京和週三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南韓並沒有放棄對北韓的警戒,已經準備好應對一切。

康京和說,川普和文在寅總統都不能接受北韓再次試射導彈或類似的挑釁行為。

南韓外長 康京和:「北韓方持續的挑釁,只會招致更大的壓力和制裁,但壓力與制裁並不是目的,是將北韓推回談判桌的方法」。

另外,美國財政部週三宣布對北韓的新制裁措施,有9個實體、16個人和6艘北韓船隻被列入制裁名單,他們被指幫助北韓發展武器計劃。其中有兩家中國貿易公司涉及出口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金屬和其他用於生產武器的商品。

美國還敦促中國和俄羅斯不要為北韓相關計劃募集資金。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