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美元投資 亞馬遜第二總部238城市角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好,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不斷拓展科技版圖,接著看到,亞馬遜將投資50億美元,建造第二總部,吸引美國、加拿大共 238 個城市申請。大至紐約、洛杉磯、華盛頓等一線城市,小至一些人口不足百萬的鄉鎮,都搶著競標。但要成為第二總部,可沒這麼簡單,許多城市都使出渾身解數,吸引亞馬遜目光。

亞馬遜宣稱,將為選中的城市帶來 50 億美元的投資額和大約 5 萬個工作,差不多等於創造一家中型企業。為了角逐成為亞馬遜的第二總部,各城市都使出渾身解術,甚至是市長們都加入戰局。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市長 Sly James:「怎麼讓堪薩斯城吸引亞馬遜,我寫產品評價。」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市長,在亞馬遜買了一千件商品,並為每件商品親自寫評價,順便介紹堪薩斯城的特點與優勢。引發媒體關注。

亞利桑那州則將巨大仙人掌送給亞馬遜,喬治亞州則宣稱,如果自己中獎,不僅將為亞馬遜提供遠超過其需求的企業用地,還要把這片區域命名為「亞馬遜」。

不過亞馬遜的第二總部,將完全比照現在的西雅圖總部,兩者的地位和職能差不多「平起平坐」。因此候選城市的標準不也能太低。

條件包括,要是人口超過 100 萬的大都會區、商業環境友好穩定、能吸引並留住高科技人才、要有國際機場和主要高速公路,公共交通便捷等。

CBS晨間新聞:「亞馬遜將範圍縮小至美國的城市,有國際機場、人口至少百萬的城市。除去這兩個因素,每個城市都有其優勢。波士頓有頂尖的大學、奧斯汀擁有高生活品質,而如紐約,則是擁有眾多且多元的勞動人口。」

1月18日,亞馬遜官方已宣布,已經挑出 20 個城市進入下一輪,將於今年確定最終的競標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