萇記泰安賣發霉蛋液 零食大廠中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2017年12月爆發的過期蛋風波又有新進展,桃園地檢署日前展開第二波搜索,再度查獲新事證,衛生局更表示還有部分流入零食大廠,有布丁口味的卷心酥,用到了過期蛋,被多家通路商預防性下架。食藥署表示,此案符合情節重大原則,「不可能只罰6萬元」。

照片中雞蛋外觀發霉,敲開一看,裡頭的黑色黴菌多到嚇人,蛋液裡甚至還長了蟲,去年底爆發過期蛋風波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兩天前再度被檢調搜索,又有新事證。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前日搜索查扣相關證物,約談李姓蛋商等7人到案訊問後,認為李姓蛋商涉犯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偽造文書的犯罪嫌疑重大,除了之前諭知具保的新台幣300萬元之外,另外再追加諭知新台幣200萬元。」

檢察官兵分多路,同步搜索萇記泰安公司、負責人李姓男子及員工住所等7處,查扣筆記、帳冊等資料,檢調發現,萇記泰安公司從100年開始,回收大賣場即期或過期蛋品,外觀還行的就重新包裝販賣,發霉變質的就打成蛋液販售,現在更傳出有發霉蛋液流入零食大廠。

(聲音來源:)食品業者:「(萇記蛋品)它佔我們產品只佔10~12%,一個是半成品一定銷毀,這是我們一定要聽他們(衛生局),說可以銷毀我們才銷毀,那有疑問的東西,我們是暫時封存。」

桃園市衛生局主秘 林國甯:「乖乖公司,針對它當時跟我們回報的部分,有關這個捲心餅布丁口味的部分,是有回收170箱,量販的部分是有回收462箱。」

零食大廠自主向衛生局回報,相關商品下架回收。二次搜索後,地檢署認為,萇記負責人涉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共犯詐欺取財、使行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重大,諭知追加具保新台幣200萬元,同時為防其脫產,也扣押其名下土地及建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