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大哥」獲爐石冠軍凱旋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電競好手,綽號大哥的陳威霖,日前在電競比賽《爐石戰記》中,奪下世界冠軍,而另一位選手曹祖霖,也拿下了八強的佳績,今天下午兩人凱旋歸國,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接機。

上百位粉絲來到桃園機場,迎接台灣兩位電競好手,陳威霖、曹祖霖返台,綽號「大哥」的陳冠霖,在台灣第一位,在全球電競比賽「爐石戰記」中,拿下世界冠軍選手,被譽為台灣之光,但他透露,其實賽前只想說,要打好世界賽。

電競比賽《爐石戰記》世界冠軍 陳威霖:「去年本來是想說,就不要那麼努力打比賽了,剛好因為去年的規則有改變。所以我想再拚一年看看,再拚一年,只是希望回到世界賽舞台,打出好比賽就好,可以獲得冠軍的話,就是還滿開心的。」

陳威霖畢業於台大經濟系,退伍後進入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在電競比賽「爐石戰記」中,迎戰國際頂尖好手,沉著穩重的表現,讓外界印象深刻,尤其冠軍賽曾一度落後兩局,上演逆轉勝,奪下冠軍,獲得25萬美元(約731萬元台幣)獎金,至於未來規劃,陳威霖說還要再想想。

電競比賽《爐石戰記》世界冠軍 陳威霖:「自己在當選手的時候,就是幾乎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比賽之中,所以未來的規劃,有大概想。可能等我休息一陣子之後再決定。」

媒體問到,怎麼看國內電競環境,陳威霖說台灣有電競人才,但後勤,資金部分要加強,尤其很多公司願意投資國外戰隊,卻不願意投資國內戰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