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不自覺顫抖 88工商協進會邀專家剖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隨著高齡化的來臨,許多年長者為老人病痛所苦,長期關注長照議題的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特別邀請神經科專家演講,以「顫抖的精準治療」為主題,教大家辨別,帕金森氏症和原發性顫抖症的症狀差異,吸引超過120位彰化鄉親熱情參與。

藝人 黃仲崑:「大概有30分到40分,我是要來對抗他,不要抖,不~要~抖。」

藝人黃仲崑20多年前開始右手會不自覺顫抖,一度被誤認是酒精中毒,直到去年底,才確診罹患原發性顫抖症,進行治療。神經科醫師表示,原發性顫抖症好發年齡廣泛,涵蓋10多歲的年輕人到老年人,而且家族遺傳史佔50%,由於是顫抖的型式,很多人誤認是帕金森氏症,其實可以這麼辨別。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科主任 魏誠佑:「帕金森氏症很多是手靜止性,你放在,手放著在大腿上,他就會,他就會抖,而原發性顫抖症,大部分是你要,舉起手,你拿東西的時候,他才會,他才會抖。」

帕金森氏症有四大症狀,包括動作遲緩、身體僵硬及不平衡等,退化速度也比較快,以男性居多,原發性顫抖症則是不分男女。醫師表示,原發性顫抖症能精準治療,目前亞洲地區,台灣是排名第三使用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的國家。不過,原發性顫抖症,到底能不能預防,醫師的答案是。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科主任 魏誠佑:「這個預防,因為他這是屬於一種,遺傳性的,所以他要甚麼時候發病,很難講。在睡眠方面要睡的好,然後降低自己的一些,憂慮,焦慮,然後在飲食方面就是,採取健康的飲食,然後要做合適的運動。」

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王義郎:「我們看到今天的這個,帕金森氏症的事情,失智,是我們社會的問題,這一些看護的人也很累,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減少這一些,所以有一些健康的人,所以我常講過,健康的社會來自健康的家庭,我們國家健康,國人健康大家都健康。」

台灣88工商協進會,關注長照議題,邀請專家主題演講,吸引超過120位彰化鄉親熱情參與,理事長王義郎也秉持協進會無私奉獻理念,同時直播,也把完整內容放在影音平台,與大眾分享醫療新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