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證新犬種 超萌2種獵犬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犬種協會最近新認證了兩個犬種,這兩種狗狗都非常溫馴友善,但可別因此而小看牠們,因為牠們都是屬於獵犬家族的獵犬高手。

跟隨主人進場的是白橘兩色相間的荷蘭科克爾犬(Nederlandse Kooikerhondje),有著像蘆葦一般的長尾巴,個性溫和近人。相當有活力的科克爾犬屬於中型獵犬,算是運動類型的狗狗,同時也是捕獵野鴨的高手,這次獲得美國犬種協會認證成為新犬種。

科克爾犬起源於14世紀的歐洲,深受當時荷蘭貴族的喜愛,在許多荷蘭畫家的作品中,都可以看到科克爾犬的蹤影。

另外同樣受到認證的中型犬則是「大色特‧格里芬‧凡丁犬」(Grand Basset Griffon Vendeen),覆蓋著捲長又蓬鬆的毛髮,雖然一臉的呆萌樣,但是有靈敏的嗅覺,擅長捕捉兔子,屬於法國嗅覺獵犬。

美國犬種協會執行秘書 GINA DINARDO:

「你知道我們常說,有這麼多種類的狗狗,給大家很多機會。因為有時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最受歡迎的種類。當他們走在街上時,有人想要稀有不一樣的。擁有稀有品種,保育牠們,對家庭來說,是獨特又有趣的體驗。」當天同樣受到矚目的是新品種的「狼貓」(Lykoi),天生毛髮稀少向外矗立,再加上一雙金色大眼,外型和狼類似,卻也有狗的屬性。

這次的認證讓美國犬種協會的犬種增為192種。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