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06歲自行車手退休 高懸多項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自行車這項運動,究竟能夠騎到幾歲呢?法國一位人瑞級自行車手羅伯特.馬爾尚德,就從14歲一直騎到106歲,終於在今年宣布退休。而他在過去幾年,曾經締造過多項百歲組的世界紀錄。

有許多人喜歡騎自行車,但是騎再快再好,究竟能夠騎到幾歲呢?法國一位人瑞級自行車手羅伯特.馬爾尚德(Robert Marchand),從14歲一直騎到106歲,終於在今年宣布退休。

就在一年前,當時105歲的馬爾尚德,穿著鮮豔的自行車衣,來到巴黎聖康坦昂伊夫林自行車館(Saint-Quentin-en-Yvelines),在數百名觀眾的加油聲中,1小時內騎出22.528公里的好成績 ,創下105歲以上組別的世界紀錄。

當他被問到,是否會在107歲時,繼續挑戰世界紀錄?馬爾尚德回答。

自行車手 馬爾尚德:「你知道的,先生,來到這世界需要9個月的時間,然後只消30秒鐘,就會翹辮子。」

1911年出生在法國北部,馬爾尚德歷經兩次世界大戰,擔任過消防員,67歲才開始認真騎自行車。100歲時,創下1小時內騎出24.25公里的百歲人瑞紀錄;102歲時,他再度超越自己,將紀錄提升到26.927公里。

馬爾尚德一直是100歲及105歲組的唯一選手,可說是專門為他所設的組別。106歲才退休,離法國平均退休年齡的兩倍不遠,也是運動員退役年齡的三到四倍。

雖然馬爾尚德不再公開參加比賽,但他會繼續在家裡踩室內單車,享受騎車的樂趣。而他所締造的多項百歲組世界紀錄,在後繼無人的狀況下,恐怕得高懸許久了。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