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專家楊育民:台灣具發展精準醫療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生物科技界重量級推動者楊育民,25日獲母校交通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楊育民也以「全球生醫產業的趨勢和展望」為題進行演講,他表示,台灣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具有發展精準醫療的優勢。

有「生技業張忠謀」美譽的楊育民,獲交通大學頒贈名譽博士殊榮。楊育民擁有蛋白質藥、單株抗體專長,是國際少數有興建蛋白質藥廠經驗的專家。他認為,免疫細胞療法是近30年生技業的最大變化,它的治療更精準,還有機會治癒難纏的癌症,台灣人才濟濟,具有發展精準醫療的優勢。

交通大學名譽博士 楊育民:「生物科技要競爭的、決戰的時候,速度是很要緊的,當然是努力也要緊,這個質量也要緊,但是速度將是一個勝敗的一個很大的因素,那我們台灣在這方面是一個強項,我們的工程師跟科學家就是很拼,然後很精,然後也很快,所以這個就是將來精準醫藥需要的這個特性,那台灣正好也是在這方面是我們的強項。」

楊育民畢業於交大電子工程系,赴美取得電機工程博士,雖然工程師出身,大半職涯卻投入生技業,他鼓勵學弟妹們,應該專注於自己的長處,不要過分擔心自己的弱點。

交通大學名譽博士 楊育民:「你們將來往前走的時候,第一個要有系統的宏觀, 就是要看清楚整個系統,要這個系統思考,而不是看一個小小塊,要看整個系統。 第二個就是要,誇張一點來講,就是注重發展你的長處,而不要執迷於一直要改變你的缺點,去想想看缺陷也是一種美。」

2013年從國際大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職位退休,楊育民心繫台灣生技產業,他表示,目前已進入個人醫療、細胞醫療跟精準醫療的時代,這些都需要結合生物化學、自動工程才能夠做得出來,這是台灣繼電子產業後的,另一個發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