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雲林溪掀蓋計劃 總統:台灣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巡視「雲林溪掀蓋工程」,25年前雲林溪被加蓋做為停車場,現在規劃的掀蓋工程有助於推動城市進步,蔡英文除了許諾工程經費外,也讚賞雲林的進步,期望雲林溪未來能成為台灣的新亮點。

總統蔡英文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的陪同下,視察「雲林溪掀蓋計劃」,目前整治經費還有13.3億的缺口,雲林縣府希望中央能協助解決。

雲林縣水利處長 許宏博:「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計劃的執行,可以有效改善整個環境,提昇它的水質,將斗六人美好的記憶給找回來。」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這個工程最重要的一個部份,就是水質一定要淨化,旁邊建設的很美,但是如果水是臭的,人一樣不會靠過來,就白浪費錢。」

總統 蔡英文:「被點名的幾個中央機關,要出錢的那幾個中央機關,都坐在這裡,他們都一直在點頭,我看是沒什麼問題啦!真的很希望斗六人有一條乾淨的雲林溪,這不僅是我們將來雲林的新景點,我看也是台灣的新亮點!」

總統表示每次來到雲林,都感覺雲林一直在進步,在前縣長蘇治芬及現任縣長李進勇率領的縣府團隊努力下,農業產值連續3年都超過700億元,而且還走向國際。

總統 蔡英文:「我們去年有第一批的香蕉,打入中東杜拜的市場,這些香蕉就是從我們雲林來的,就是我們雲林的黃金蕉,真的很不簡單,所以我要恭喜我們的雲林的鄉親,我們的農業開始有了很重要的國際的面向。」

除了農業創新外,總統也提到雲林在長照、能源轉型等國家的重大政策上,都做出了口碑與特色,未來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跟雲林縣政府緊密合作,讓這個農業綠能雙首都,成為台灣的綠色黃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