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眼鏡俠鄭泫 澳網闖四強傷退止步

南韓眼鏡俠鄭泫 澳網闖四強傷退止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年澳網除了謝淑薇之外,還有一位令人驚豔的選手,他是南韓網球新秀鄭泫。克服視力問題,不僅擊敗勁敵喬科維奇,還打敗了世界排名第4的茲維列夫,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四強,成為本屆澳網超級黑馬,也為南韓網球史,締造亮眼新紀錄。

南韓網球新秀鄭泫,在本屆澳網表現亮眼,不僅擊敗六冠王喬科維奇,還打敗了素有「黑馬」之稱的美國選手桑德格倫,以及世界排名第4的茲維列夫,成為南韓網球史上首位挺進大滿貫四強賽的選手。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我認為鄭泫)將成為排名前十的選手,我們將拭目以待,我不想給他太多壓力,但他已經做得非常好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這次可以打敗喬科維奇、茲維列夫等對手,大家都看到了,我認為他(指鄭泫)將成為一位非常偉大的網球選手。」

本周五澳網準決賽開打,鄭泫對上球王費德勒,最終卻因左腳起水泡,宣布退賽,止步四強。對此費德勒表示,鄭泫是很厲害的選手,相信未來將能達成更多亮眼的成績,大家也將會在球場上一直看到他的身影。

南韓網球選手 鄭泫:「我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事(指退賽)。如果我在球場上打得不好,對球迷和觀眾也不好。我很高興能闖進大滿貫準決賽,但我希望自己明年能變得更強,並取得勝利。」

鄭泫的網球生涯也不平凡,由於視力問題,鄭泫從小就配戴眼鏡,接觸網球也是為了避免視力惡化,減緩嚴重散光。但他努力克服身體限制,轉化為成長動力。2015年,鄭泫的世界男單排名一路躍升,從180名跳到51名,獲選為年度最佳進步運動員。今年澳網更一路闖進四強賽,未來表現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