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論文抄襲案 台大認定不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新當選的管中閔遭立委檢舉論文抄襲,昨晚台大緊急開會討論,結果認定管中閔被檢舉的論文不是正式論文,因此不立案調查。綠委雖然表示尊重台大,但也質疑連調查都沒有就做出決定,恐怕難以釋疑。

中研院長 廖俊智:「對不起,沒有評論。(院長,會覺得政治力不應該介入教育嗎),任何不正當的勢力都是不好的。」

身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的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公開現身,不願再多說,因為前一天晚上台大已經緊急開會,針對新當選校長管中閔的論文爭議做出結論,認為管中閔被指控涉及抄襲的論文不是正式論文,因此抄襲案不成立!

中研院長 廖俊智:「我想應該是大家要回歸事實比較好。」

根據台大會後發出的聲明稿指出,該次研討會是非正式的學術會議,研討會論文還不是正式出版的論文,因此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一致同意,管中閔這篇論文不屬於要調查處理的對象,所以決議不予立案調查。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台大都已經做了決定,就尊重校園自主,教育部就趕快尊重,然後同意管爺上任,如果台大這件事情沒有守住的話,我跟各位保證,接下來政大校長的遴選,也一樣會被政治黑手髒手伸進去,所以我希望台大這一關能夠挺住,他才能挺住校園自主。」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我想尊重台大已經開會做確認,本來在論文的引用出處認定上,就需要多一些時間去做釐清,既然台大已經做出正面的回覆,那就尊重台大的處理。」

對於台大的決定,藍綠立委都說尊重,但爆料的綠委張廖萬堅也質疑,連討論是否抄襲都沒有就急著否決,會不會太草率倉促,無法平撫外界質疑?尤其管中閔除了論文抄襲爭議,還有擔任台哥大獨董的利益迴避問題。

不過,台大透過聲明稿表示,遴選過程都依法令辦理,沒有疑義。還說諸多紛擾,已經損及大學自主精神,喊話要教育部儘速核定台大新任校長,讓校園回歸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