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里稻草藝術 就地取材造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您有看過稻草做的狗嗎?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花蓮富里鄉農會和民間企業,邀請在地藝術家,用草繩創作可愛的狗,而稻殼做出來的人偶,也相當吸睛,還沒正式開幕就已經吸引許多遊客入園欣賞。

用稻殼做的仿真人偶亮相了,每一個都做到和成人等身大,模樣可愛,有的正在攀爬,或是托著腮說哈囉,這都是2018年花蓮富里農會推出的新作品。

富里鄉農會供銷部主任 林輝煌:「今年又有增加二個小巨人,就是二個小朋友,一個是在攀爬一個動作,一個是在田間玩耍一個動作,能夠呼應說我們在田間裡面,在農村裡面,讓小朋友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這是我們今年最特別的地方。」

虎科大學生 吳同學:「在西部看不到的,在花蓮才看得到,讓我們感覺非常的有趣。」

除了稻殼人偶,還有大片紫色粉萼鼠尾草、金黃透亮的油菜花田,吸引遊客駐足停車,這對情侶檔也沒錯過美景。

遊客 何同學:「有一點浪漫的感覺。」

為了妝扮花蓮富里台九線路段,也有民間企業贊助稻草藝術,邀來在地木雕師傅潘岳意,用草繩創作一系列的狗年吉祥物,迎接中國新年。

木雕師傅 潘岳意:「頭先做成以後,再把身體再做出來,然後在過程再固定它所要看的方向,還是它立的位置,最後才做成整體這樣。」

米廠經理 黃錦珍:「因為整個花東縱谷,大概稻米專業區種植地方,農忙時間會有很多剩餘,比較以前會變成草繩這樣材料,那現在比較少人用草繩,草繩打出來就能變成創作物,其實是一個文創很好的作品。」

2018富里稻草藝術作品陸續推出,還有讓小朋友玩稻殼的地方,成了適合親子旅遊,賞花或是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