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廠爆炸 藍委:經部提遷廠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批評中油3年發生至少7起重大工安事件,要求中油下決心檢討管理。同時也要求中油遵守2003年的遷廠承諾,呼籲經濟部、桃園市政府不要打假球,訂出桃園廠遷廠計畫時間表。

國民黨籍立委 吳志揚:「剛剛完成歲修,一切正常的設備,怎麼一啟動,就出這麼大的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 張麗善:「(中油)要提出你一套檢討、跟所有檢討過程中,要如何檢討過程中要如何解決這樣的工安事件,不可以發生任何一件工安事件。」

民進黨籍立委 鄭運鵬:「主管機關跟第三方的對於這次意外的調查監督,那不會讓中油公司私了。」

國民黨籍立委 陳學聖:「(高雄)後勁可以關廠。為什麼經濟部曾經答應過桃園市民的承諾,可以不執行,而且一直打假球。」

中油副總經理 畢淑蒨:「遷廠包括原油進口、所有管輸、輸儲,這都有相關性,需要一個很整理的考慮跟適當地點。其實已經有找地方,只是說找的地方不適合遷過去。」

國民黨籍立委 吳志揚:「其它地點會比這裡不適合嗎?」

藍委表示,經濟部2003年就承諾遷廠,中央與桃園市政府應拿出魄力,要求中油提出桃園遷廠時間表。藍委也強調,去年8月15日大潭天然氣管線操作失誤發生大停電,經濟部長、中油高層為此負責下台,當時已請中油做專案報告,不到半年又發生,中油應檢討說清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