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芝妮雅琪澳網封后 重返世界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女單部分,丹麥選手 瓦芝妮雅琪 經過三盤鏖戰,最終以7比6、3比6、6比4,戰勝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首次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的大滿貫冠軍。

週六的澳網女單決賽,在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和2號種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之間進行。兩人此前都曾兩次闖進大滿貫決賽,卻僅僅獲得亞軍。此次決賽將產生一位新的大滿貫冠軍,因而備受矚目。

第一盤,瓦芝妮雅琪先聲奪人首先取得破發,並以5比2領先。

不過,哈勒普隨後頑強地將比分追到6比6。瓦芝妮雅琪在搶七局中發揮出色,以7比2獲勝,拿下首盤。

進入第二盤,哈勒普使用了醫療暫停。經過調整,哈勒普在第二盤以6比3取勝,扳平比分。

進入決勝盤,雙方陷入艱苦的鏖戰。瓦芝妮雅琪首先破發,以3比1領先,哈勒普隨後以4比3反超。

此時瓦芝妮雅琪也喊了醫療暫停,調整狀態。

最終,在這場體力與毅力的較量中,以防守見長的瓦芝妮雅琪笑到了最後。她通過兩次頑?的防守贏得了最後兩分,以6比4拿下第三盤,摘得大滿貫桂冠。

丹麥網球選手 瓦芝妮雅琪:「我夢想此刻許多年了,今天終於在這裡美夢成真。」

瓦芝妮雅琪不僅實現了多年的大滿貫夢想,也將重返暌違六年的球后寶座。而哈勒普在大滿貫決賽中連續第三次失利,也讓很多人感到惋惜。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