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網站:速修復問題 台灣國旗將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美國在2014年發起的反恐行動「堅定決心」,網站日前被發現將寫有「TAIWAN」字樣的國旗撤下,今天官方答覆媒體電郵中表示,網頁發生技術問題,他們會確保台灣國旗再次出現在網頁上。另外,在台灣官方交涉下,國務院領務局已經將網站上所有國家的國旗移除,一視同仁。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美台關係還是非常穩固,經我方表達不滿後,美方乾脆把所有國家的旗子拿都下,也讓台灣保持相對比較平等的地位。」

民進黨籍立委 蔡適應:「中國(共)的駐美大使館,根據我們了解,常常會針對很多議題向美方表達它們意見跟看法,在這個情況下,他(美方)會採取部分彈性或部分修正,但是我方的外交部在這時候也適時表達我們的意見跟看法。」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外交部也去查詢,後來發現,這不是一個美國高層的政策性的討論或決議。所以在實質作為上,美方對台灣外交是正向提供幫助,在撤旗風波他們也做了適度的處理,所以在我覺得,在外交上我們願意給好朋友一些時間處理這個事情。」

執政黨立委強調,台美關係仍穩固,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友台決議。王定宇表示,撤旗風波發生時,美國正與友邦在爭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因此他研判,美方網頁改版時,可能是中層官員或技術面出現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