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組5G產業國家隊 拼2020年商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灣力拼5G商機不缺席,今天民間電信業者,號召組成國家隊,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將在今年開始測試環境,並逐步布建5G基地台,目前多達40個機構與民間企業團體參加聯盟。

中華電信人員 高凌志:「資料讓他本地卸載,影像幾乎控制在一秒之內的延遲。」

國內業者自主研發「行動邊緣運算」新技術,網路直播瞬間即可,幾乎不用等,還將在今年MWC大會上展出。5G高速網路時代到來,國內業者中華電信,號召產官學研,共計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整合成國家隊,民間業者,中磊電子、台灣愛立信、台灣諾基亞、宏達電、群創、廣達、聯發科,通通共襄盛舉。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同時呢我們要以國際5G標準,跟商轉的時程同步,那希望就是說,在未來下一階段,5G時代,台灣可以跟,緊跟國際的腳步。」

5G網路首波標準已經定案,但台灣如何急起直追?(())電信業者規劃2018年開始建立測試環境 ,選在國內信義計畫區、國際會議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地,實地布建5G基地台,好趕上2020年,5G預商用目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 林國豐:「第一個我們會在今年之前,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能夠有一個5G的測試的一個環境。把這些選擇的場域,布建5G基地台,重要它跟既有的4G,要能夠諧和的運作。」

經濟部技術處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技術長 張麗鳳:「在硬體的一個方面,我們能夠加上5G的一些軟體,我們自己研發的軟體,能夠它們在硬體的話,在將來出去的話,這個市場的機會更大。」

專家指出,台灣在端到端應用、小型基地台技術擁有優勢,民間籌組國家隊,NCC、交通部、經濟部通通派出首長級代表參加,代表國內對5G產業高度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