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 陸委會:不容中共利用台灣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對台動作頻頻!再來看到,陸委會今天(29日)舉行年終記者會,主委張小月在會上指出,未來一年兩岸關係將面臨更大挑戰。台灣除了繼續呼籲對岸開啟對話之外,針對中共藉兩岸互動進行統戰、滲透,危害國安的意圖,也將檢討台灣現行法規,以保障國安與社會秩序。

中共片面開通M503航線,引起兩岸關係緊張。而過去一年,在國際上也未曾停止打壓台灣。陸委會坦言,兩岸關係今年將面臨更大挑戰。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今年當然我們預期兩岸關係,是面臨更大的挑戰,也就是說今年我們覺得中國大陸,對台灣一定是兩手策略,一拉一打,就是軟的更軟,硬的更硬。我們要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在它釋出這種所謂的,一般的對民眾拉攏爭取,背後其實有它一個特殊的政治考量跟目的。」

儘管台灣政府再三喊話,包括M503與李明哲事件等,兩岸應該進行對話,不過中共採取「官民有別」,冷落台灣官方,卻提出所謂惠台政策,企圖大規模吸走台灣人才。陸委會表示,支持兩岸正常交流,但不能放任中共以各種手法滲透、統戰台灣社會。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們也不能容許中國大陸,就是利用我們的自由民主,表面上是一種溝通交流來往,但是隱含其它的政治動機,對這樣一種來往,政府也會檢視現行的兩岸相關的法規,就是希望這是一個正常的有秩序的來往。」

陸委會將健全兩岸交流機制,設下國安防線。另外在人道關懷方面,陸委會持續推動陸生納保、關切陸配權益,並關心台商、台生在中國的情況,同時加強協助台商轉型及回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