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初選民調烏龍 國民黨擇期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搞烏龍,28日上午民調出爐,原本是謝立功險勝,下午卻變成議長宋瑋莉出線,今天還傳出宋瑋莉下午開記者會,就是要對外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不過這項消息最後遭宋瑋莉否認。而國民黨介入後表示,兩人都同意重新檢視民調光碟,在最短時間內會協調出一人選舉。

因為民調數字誤植,本來要代表國民黨出征基隆市長選舉的謝立功,只勝選6個小時,就被逼得脫下戰袍。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 謝立功:「如果勝負差距是3%以內,本來就有協調的機制,程序的民主跟正義,這些機制不是我想的,這是國民黨中央自己應該去想辦法。(如果對調查結果不滿意呢?)那你過兩天再來問我吧。」

國民黨在基隆市黨部,週日早上才公佈初選民調,由上次選舉被國民黨徵召的謝立功,險勝現任基隆市議長宋瑋莉,沒想到下午民調公司卻說數據出錯,正確的應該是宋瑋莉小贏謝立功1.5%,初選結果一夕翻盤。

因為國民黨委託的其中一家「全方位民調」出了問題,本來公佈佔85%的政黨互比,和佔15%的黨內對比,兩個欄位弄顛倒,導致三家民調總平均,謝立功原本以42.754%,險勝宋瑋莉的42.019%,更正過後,謝立功39.925%、宋瑋莉41.493%,反倒是宋瑋莉贏了1.5%,市黨部決定暫緩提名,等釐清爭議之後再說。爆出民調烏龍事件,也讓周末才宣布要爭取新北市長提名的周錫瑋,忍不住發難。

國民黨新北市擬參選人 周錫瑋:「我第一個認為這是笑話,第二個我認為國民黨這樣沒辦法贏得選民認同,我想(民進黨)高雄市是一個很清楚的示範,第一個你要經過辯論之後,選民才會知道原來這個候選人是有這樣的能力的。」

看不慣黨中央採全民調方式,決定縣市長候選人,周錫瑋順勢開砲,甚至肯定綠營黨內初選模式,打臉黨中央。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從很多不公開民調來看,事實上在國民黨內部的參選人裡面,宋瑋莉的民調是高過謝立功的,基隆市市民會看到,國民黨在基隆演了一個非常荒謬的民調大劇。」

基隆市長黨內初選民調出包,國民黨得煩惱怎麼善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