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協雲宮櫻花綻放!好天氣4千多人湧入賞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苗栗的賞櫻勝地-協雲宮,3千多株的台灣原生種山櫻花(緋寒櫻),開始綻放,讓慕名前來的遊客,是塞滿了停車場。

全台櫻花在本週開始綻放,在前2年爆紅的苗栗「協雲宮」大片緋寒櫻也開了,目前盛開約5到7成,洋紅色花瓣把山谷點綴的像仙境一般,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賞櫻。

民眾:「哇!今天的花況,是我這兩年來看到最美的一次,它不僅每一片的山坡,每一個景每一個角落,都非常值得留下一個美麗的紀念。」

櫻花面積約為5分多地、種植20多年,3千多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開滿四周,連續幾波的寒流,讓全台櫻花也提早綻放,廟方表示,到過年這裡都還有櫻花盛開。

協雲宮主委 陳金發:「本來就是國曆的2月開始開的,那現在就提早, 現在目前開的是山櫻花,下次我們開完以後就連續下去,還有一個吉野(櫻),還有一個就是八重櫻。」

協雲宮地處海拔約700公尺,不時有霧氣繚繞,幸運時還可以見到如詩畫般景緻,趁著好天氣,遊客們全家出外賞櫻,光星期六就湧入4千多人。

協雲宮主委 陳金發:「今年是突破,像今天的人潮大概是4~5千人,建議就是說,大家開車小心一點,慢一點,不要急著要上來。」

把握好天氣,捕捉這美麗的櫻花美景,目前花開7成,再過1 2個星期會完全盛開

,由於地處於山區,民眾開車上山賞櫻,要多加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