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夯! 衣服共享意外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共享經濟正夯,現在還有出租衣物的服務,有業者看到目前快時尚造成浪費,1年要丟掉520萬件衣物,也就相當每分鐘淘汰9.9件衣服,為了不浪費,提供出租衣物的服務,沒想到相當受民眾歡迎!

租衣業者 Lily:「最近這個牌子詢問度也很高。」

工作人員仔細介紹客人穿的衣服,進入年底尾牙旺季,不少愛美女孩都想換上華麗衣裝,不過,買新的可能穿1、2次就擱著,怕浪費,有業者腦筋動的快,推出租衣服務,打動不少民眾的心。

租衣客人:「衣服都很有質感。省掉很多我需要去外面找衣服的時間。省掉我很多,如果我真的要買到這件的話,就要花很多很多錢。還要這件,好,沒問題。」

把客人選好的洋裝,裝進防塵套內,業者每2個月就會檢查一次衣服,確保出租的衣物維持最佳狀態,1件衣服可以租4天,把穿在身上的衣服和別人共享,其實挑戰台灣消費者原有的習慣。

租衣業者 Lily:「快時尚還滿流行的,選擇越來越多,但是衣服越丟越多。可是並沒有變得更富足。我們發現(租衣)消費者接受度還滿高的,基本上現在過來預約試穿,然後直接下租的客人比例,高達七八成左右。」

要讓客人始終有新衣服穿,業者特別挑選歐美的流行品牌,不過一件衣服原價上萬元,保養上也相當重視細節,從洗滌到保存,業者通通自己來。

租衣業者 Lily:「我們自己有自己的洗衣品牌,整個流程都是完全自己可以去監控的,包括我們的洗劑還有整個售後的洗燙,等等的這些保養,全部都是我們非常注重的。」

看準快時尚,台灣1年要丟掉520萬件衣物,也就是每分鐘要淘汰9.9件衣服,不僅是資源浪費,也造成環境污染,因此業者透過出租服裝,讓共享經濟找到獲利共存的經營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