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奇才遭橫禍 同學協力完成論文遺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2016年6月份,被視為「物理奇才」的清大博士生林仲桓,走在新店區斑馬線上,卻遭到有毒品、槍砲前科的25歲男子胡家瑞,開車闖紅燈迴轉撞死,事後還燒掉存有林仲桓論文的筆電,遭法院依殺人罪重判18年,事後教授不忍他努力白費,和同學一同完成論文投稿國際期刊,週一(29日)在清大發表,特地邀請林仲桓的父母親一起來參加。

看著兒子煞費苦心的論文能夠發表,清大博士生林仲桓的爸爸忍不住老淚縱橫,發表會一旁空下的位置,上頭擺著的,就是林仲桓還來不及穿上的博士袍,感嘆兒子不能親自發表,林仲桓的父親特別感謝同學和老師的幫忙,完成林仲桓的遺願!
林仲桓父親:「學校回來了,他已經打開電腦,電腦首頁就是清華大學的門口,他就講清華大學我來了,我今天真的很高興,他終於完成他的心願。」
2016年6月將畢業的前一刻遇上劫難,林仲桓在新店遭到有多項前科的無業男子胡家瑞撞死,對方不僅肇事逃逸,還焚燒他的筆電湮滅證據,也導致他的論文毀損,但林仲桓指導老師希望他的研究能被世人看見,召集同學,協力完成林仲桓的遺作。
清大教授 唐述中:「就算沒有發生這件事,我們也一定要把數據,發表到全世界重要機關,這就是我跟林仲桓之前所擬定好的目標,所擬定好的目標,全世界還沒有一個可以把鍺烯長的這麼漂亮,像蜂巢狀,每顆原子每顆原子,這麼清楚解析出來,在仲桓之前,還沒有一個團體做得出來。」
林仲桓的指導老師對他的得意門生讚譽有加,將他的論文投稿後,也一舉登上國際期刊,被世界認可,這麼多的肯定,也讓林仲桓的家人備感欣慰,這場溫馨的論文發表,讓他們更加思念兒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