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取消176加班機 交長:飛安是事情本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因為中共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台灣民航局至今仍沒有批准廈航、東航等176班兩岸年節加班機。東航、廈航今天上午都發出聲明表示,無法持續等待台灣的答覆,所以取消176班加班機。對此,稍早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 賀陳旦:「整個這個事情,不要膠著在如何處理台商,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及時能夠回來團圓,應該回到這個事情的本質,因為這個事情本質如果能夠解決的話,這些所有的這些額外的準備,或者是大家心裡的不確定性,都可以消除掉,那這個事情的本質就是,我們現在這個中國方面所提出來這幾個航線,在沒有經過適當溝通的話,它真正是有飛行安全上的顧慮,這個飛行安全是生命,這個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也是任何我們不希望,在不管是航空公司或者主管機關所樂見到的,所以我們希望這件事情大家就事論事,來把這件事情有一個了解的話,我們還可以有最好的時機點,來即時使大家不需要這麼樣的擔心。」對於東航、廈航取消年節加班機的申請,交通部表示遺憾,而對於小三通的替代方案,賀陳旦則表示,希望不會用到,但也樂於見到,M503爭議解決後,航空公司再來申請加班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