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飛中探夫被拒 救援隊譴責泯滅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NGO工作者李明哲,去年11月遭中共判處5年徒刑,證實被關押在參與迫害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的湖南赤山監獄,至今無法會見家人、台灣官方人員。29日,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接到赤山監獄的通知書,今天中午一個人出現在機場,要搭機到中國探視,不過被拒絕登機。

廈航 台灣櫃檯人員:「它(湖南)簽證處不同意。」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認為探監,是一個文明國家,最基礎的表徵。僅僅如此,謝謝大家。(今天被拒絕入境,還會繼續嘗試嗎?)當然,當然,當然,只要李明哲還在中國的一天,我就會去。」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相信我的國家已經盡了她最大的努力,去做了所有的努力,而我是以我做為家屬,作為我面對中國(共)這樣的做法時,展現出屬於政治犯家屬的態度。」

李凈瑜說,湖南獄政管理局說,只要她能入境中國,就會讓她探視李明哲。不過,李凈瑜台胞證去年4月遭中共無理由註銷,尚未取得入境簽證,今天辦理登機手續時,廈門航空櫃台人員以沒有台胞證為理由,不發給登機證;李凈瑜拿出監獄告知書,廈航人員打電話仍未獲得中共當局同意核發落地簽證。「李明哲救援大隊」聲明批評,在過年將至,中共再度拒絕讓家屬探視,泯滅人性、沒有一點人道的同理心,違反自己的憲法與法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