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江國華父子 涉嫌協助北韓運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又有台商無視禁令,涉嫌協助北韓運煤!檢調接獲檢舉,前高院法官江國華和兒子江衡,共同經營煤炭轉口貿易,卻在去年(2017年),利用中國貨輪,到北韓買煤轉賣越南,數量多達上萬噸,為了掩人耳目,航程中刻意關閉衛星定位,產地證明、航行日誌都是假的,訊後,兒子江衡遭收押禁見,父親江國華因病未到案。

這一支從北韓流出的網路影片,披露當地「煤炭儲備」的環境,但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試圖切斷金援,不准運出礦產、石油,台灣跟進腳步,卻有台商無視禁令。

他是被控協助北韓運煤的貿易公司負責人,名叫江衡,父親江國華,在法界赫赫有名,曾經手審判「蘇建和案」,父子倆登記在新店的公司,主力煤礦業、土石採取業,卻被人檢舉在去年8、9月間,向中國租用兩艘貨輪,涉嫌從北韓載運4萬噸,約6000萬台幣的「無煙煤」到越南,準備賣給當地台商,29日白天,檢方兵分七路搜索,約談江衡到案訊後聲押獲准,而法官父親江國華,因病未到案。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個前法官好像過去也,紀錄也不太怎麼樣,知法而犯法,確實政府在這方面,應該要有更嚴肅的態度。」

被告否認犯行,但法院羈押理由,說他明知不可為,卻仍向北韓買煤,航程關閉衛星定位,事後還偽造產地證明,甚至有共犯,以電話通知被告,調查局要來了「快把東西弄掉」,恐怕涉及串證。

聲音來源台北市議員 林瑞圖:「他去北韓運煤賣給越南,這是很正常的,他在越南生意做滿大的,其實煤礦這種東西,交易都是算億的,他是法官啦,可能台灣當局沒辦法直接判刑他。」

前法官牽扯北韓礦業運輸,曾與他有過官訟的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但台商無視北韓制裁令,又添一樁,稱病未到案的前法官,恐怕得向得向北檢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