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日照中心開幕 落實國家長照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全球人口快速老化,為了讓長輩晚年有一個妥善照顧,台中榮總正式成立「日照中心」,這也是台中第一間醫學中心級的日照中心,搭配「老幼共托共學」的互動模式,希望能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

台中市第一家醫學中心級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台中榮總日照中心開幕了,提供完整的在地醫療與照顧整合服務。

台中市長 林佳龍:「非常感謝中榮能夠把他的醫療資源,在地老化、長期照顧能夠結合,設計得很人性化,提供的全人、整合式的服務。」

退輔會主委 李翔宙:「將來我們會開放更多的床位,來給國內所有民眾都完全接受,我們累積將近三十年對於樂齡長者的長期照顧,當然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模式,能夠讓我們的國人、尤其是樂齡長者,能夠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日間照顧中心面積近300平方公尺,院方採「老幼共托共學」模式,配合節慶規劃活動及課程,多功能活動空間、連結地方醫療、社福、長照及學術等資源,打造全方位、優質的長照服務。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我們有全方位醫療專業人員參與,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復健師等等,藉由日間照顧的介入,可以延緩失能跟失智。」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曾梓展:「我們是很希望有更多的日照中心,能夠將父母推出來,能夠到日照中心來跟人有更多的互動,更多資源的分享、醫療的照顧,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東海大學運動休閒系學生 劉哲宇:「(之前想)老人家比較不好相處,可是透過帶這樣的活動之後,就會覺得老人家其實滿可愛的,跟他互動後對你有一些回應,帶起來就不會像原本想的那麼可怕。」

截至2017年底,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是13.86%,台中市11.5%,配合國家的長照政策,台中榮總的日照中心,整合其他14家日照中心的經驗與心得,落實全人全面的照護,同時協助長者提升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品質,讓樂齡長者活得更健康、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