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祕境!雲林「外湖部落」桃李妝點山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雲林古坑草嶺村「外湖部落」種植了30多棵李樹,最近進入開花期,白色花朵,將山頭妝點的一片雪白,由於這個地方少有人知,簡直就是一個秘境,接下來,還有桃花也將陸續開花,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草嶺著名的雲海,美的讓人屏息。

山嵐隨著風勢,緩緩的挪移,變化出萬千姿態,除了山中雲霧,雲林古坑草嶺村,海拔1400公尺的「外湖部落」,還藏著一個桃李祕境。

草嶺村民:「李花最快,再來就桃花,再來是櫻花,這個有一個順序在。」

白色李花在枝頭上,像是為李樹略施了薄粉,遠觀像是覆蓋了一層白雪,煞是壯觀,走近一看,朵朵李花吐出花蕊,姿態各異其趣,在細雨霏霏的山中,爭奇鬥豔。

草嶺村民:「在過年這段期間,剛好都有桃花李花盛開的時候,歡迎大家可以來這邊,多多觀賞。」

繁花盛開,卻鮮少人知,遊人罕至,有種遺世獨立之感,李花青春正盛,卻稍縱即逝,要賞李花,得趁過年前,因為接下來,就要換成桃花登上舞台。

草嶺村民:「桃花真的比較漂亮。」

桃花是國人較喜愛的桃紅色,現在約有6成桃花,在枝頭上含苞待放,只是含蓄不了多久,轉眼就要炸開,過不了半個月,大約二月上旬,整個桃花樹上都會是喜氣的桃紅色,比起白色的李花,更顯嬌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