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正宗雲山飛瀑水墨展 感念父親教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水墨畫家簡正宗,近期(27日)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山水畫展,簡正宗從小深受父親的栽培,他說,舉辦這次畫展,除了想獻給已故父親,也總結他習畫20年來的成果。

層層疊疊的山巒,雲霧繚繞其間,有山林為伴,浮煙飄隨,讓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民眾 洪小姐:「他這個畫的山嵐它會飄,它會動,而且它是有生命的,讓我感覺整個人都很心曠神怡。」

民眾 楊小姐:「他的(畫)氣勢就很震人,那氣勢是靠甚麼,就是靠它這個雲,還有他畫這個山水,這個陣勢,跟觀賞者達成共鳴,所以我們就會看到他的畫就很感動。」

水墨畫家 簡正宗:「我偏愛於雲海,因為我們的技巧就注重在雲海,雲海跟瀑布在水墨界裡面是最困難表現的,那我們的做法是採取濕染法,那因為我們是靠水的力量,把我們的筆墨淡墨讓它自然的暈染渲染,所以產生那個雲海、瀑布、卷雲,各種的變化。」

簡政宗的父親靠小吃攤養活六個小孩,各界媒體爭相報導他的小吃,他卻每每不忘在外人面前,誇讚兒子的繪畫專長。

水墨畫家 簡正宗:「有一次胡志強到我家裡來採訪我爸爸,那我向我的爸爸拿著我的畫冊強力地跟胡志強市長推銷我的畫,那我才知道我爸爸對我期許那麼深,那也讓我爸爸好高興,所以我就辦了這次個展讓我爸爸開心。」

生技公司總經理 李大龍:「大家都很好奇,也很讚嘆,為什麼正宗師兄他用這樣一種渲染的方式可以把一幅山水畫作這樣的一種詮釋。」

簡正宗父親不久前離世,他非常感念父親,藉由筆下的大山形容父親剛毅挺拔的性格,氣勢磅?的雲瀑,就像父親對他永不止息的愛,為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特別以這次畫展來紀念父親,也和大家分享習畫多年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